“神秘的3D打印笔”勾勒美好童年——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庆六一手工制作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5-28 来源: 泉河街道

  近日,泉河街道妇联在新贤家园社区开展庆六一主题亲子活动,社区20余组家庭参加。

  活动中,市妇联“益家行”项目的史老师为大家讲解3D打印笔如何出线、退线和换线等操作步骤及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并现场展示了一些3D打印笔制作出的作品。在听了老师精彩的讲解后,大家都对这支神奇的打印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老师的指导下,家长和孩子们一笔一划,认真创作,看似一只简单的笔,但操作起来可并不简单,孩子们对科学的热情被激发了出来,大家完全沉浸在科学的探索中。一个小时的时间,一个个神气的小眼镜和五彩碟就制作完成了,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展示着自己的作品。“孩子是第一次体验打印笔,很感兴趣,活动不仅可以让孩子在娱乐中获取知识,更激发了孩子对科学的兴趣,很有意义。”社区居民温玉兰说。

  据悉,泉河街道各社区、村也于“六一”期间开展亲子手工制作、亲子多肉栽培、亲子运动会等主题活动,让辖区未成年人在感受“六一”欢乐气氛的同时,促进亲子间交流,为孩子们营造和谐向上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