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房镇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讲座 促进孩子阳光成长
发表时间: 2019-08-06 来源: 北房镇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未成年人的心理健康水平,8月6日上午,北房镇邀请怀柔区青少年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韩淑琴老师为社区的未成年人和家长们上一堂心理健康讲座。

  首先,孩子们及长辈围坐一圈,主讲老师以更近的距离接触孩子,以更生动形象的肢体语言感染着听讲者,通过视频的方式让大家了解孕育的过程。随后,韩老师带领大家玩了一场“一分钟击掌”的亲子游戏,让小朋友和家长们在游戏中大胆地展示自我并且让家长们都夸一夸自己的宝贝,也让宝贝们表达一下自己对爸爸妈妈的爱。小朋友们通过刚刚的亲子游戏,都变得非常活泼,一个个抢着回答问题。有的说要“勤劳勇敢”,有的说要“乐观向上”,有的说要“孝顺有爱”,韩老师欣慰地点点头,“心理健康就是要心理素质好,既能过着平平淡淡的日子,也能经受各种事件的发生。能与其他人保持较好的沟通或配合,时刻充满着正能量。给你们点个赞!”通过这个游戏轻松活跃的气氛促进了亲子间的交流,更好的培养了家长与孩子的感情。最后,在爱的抱抱中结束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活动受到社区孩子家长和未成年人的欢迎和好评,今后,北房镇将利用节假日等机会多开展类似的活动,让每一个家庭都身心健康,每一个孩子都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