雁栖司法所走进柏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8-28 来源: 怀柔普法

  为培养青少年良好的心理品质和健全的人格,强化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责任和意识。近日,雁栖司法所联合区检察院走进柏泉社区,开展未成年人教育法律知识大讲堂活动。

  在讲座中,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未检办案组检察官郭兴华根据未成年儿童的年龄和心理特征,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鲜活的案例为教材,采取以案讲法、以案学法的方式,生动的讲解了如何提高未成年人自我保护意识、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如何避免未成年人性侵害等法律知识,并就生活中的真实案例与现场的家长和儿童进行了学习交流。同时,活动也让更多的家长能够正确地认识和关心未成年人的成长环境。

  检察官以怀柔区近六年来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为基础,总结案件6大特点,深入分析案发原因,同时为未成年人及家长提出了相应的对策建议。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