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哨营满族乡开展消防安全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 2019-09-09 来源: 区应急管理局

  为切实做好重大活动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面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9月4日,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联合汤河口消防救援中队、长哨营中心小学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及疏散逃生演练活动,学校200多名新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首先组织学生实景体验了疏散逃生演练,现场模拟真实火灾发生后的情景,浓烟弥漫,参加演练的学生弯腰捂鼻,井然有序快速跑出教学楼。演练假设有人员被困,消防员迅速进入楼层逐一搜索被困学生,此次演练200多名学生,在1分钟内全部被疏散到安全场地。

  演练之后由消防救援人员就如何报警和报警注意事项、火灾现场逃生自救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等消防基础常识内容作了重点讲解,并通过现场示范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的将生活中造成火灾的原因、校园安全用电常识及电气火灾预防、常见火灾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作了详细的讲解和剖析,切实增强了广大师生“消防就在身边”的安全防范意识,有效提升了师生们的火灾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活动强化了师生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的自护自救技能,也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教育工作,为创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 李艺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