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走进中影基地、探寻老爷车博物馆、垃圾处理厂
发表时间: 2019-10-21 来源: 怀柔区六小

  为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充分宣传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的光辉历程,落实《怀柔区教育系统小手拉大手垃圾分类宣传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怀柔六小利用学生综合实践活动,组织开展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及劳动品质教育活动。10月16日和18日,怀柔六小分两批组织五、六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领导一起,走出学校,走进中国影视基地、老爷车博物馆、城市森林公园、垃圾处理厂,开展了内容丰富多彩的社会大课堂实践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第一站来到位于杨宋镇的中国影视基地,参观了怀柔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展、影视展。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参观了过去老的邮电局、照相馆、老北京茶馆、百草堂药铺、商店、客栈,亲身感受爷爷奶奶小时候生活的环境和条件,通过讲解员的介绍,更深刻的感受现代生活的巨大变化。看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开会的会议室布景、看到开国大典的话筒和伟人穿的衣服,亲身了解到那个年代的历史;在电影《钱学森》的房间里,对科学家钱学森和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史有了深刻的了解。同学们看到了雪花飞舞特效摄影棚,感叹影视科技的发展;参观了具有浓郁时代和地域特色的电影服装道具及红色影视展厅。开阔了视野,增长了各方面知识。第二站,师生们来到老爷车博物馆,参观了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汽车展。中国汽车制造业的岁月峥嵘和世界汽车工业的百年发史展现在眼前,了解了平常接触不到的汽车文化,同学们感叹道:“这对于爱车人真是一场盛宴啊”!第三站,师生们来到了新建成并对外开放的怀柔城市森林公园,参观了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怀柔生态文化图片展,了解到怀柔“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会议休闲、影视文化为支撑的“1+3”发展格局,感受到怀柔区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的飞速步伐;看到公园植被茂盛,景色宜人,深刻的感悟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论断。第四站,同学们来到位于怀柔区庙城孙史山垃圾处理厂参观学习。志愿者通过宣传教育演示,为师生们现场科普垃圾分类相关知识。使同学们对城市垃圾的现状、生活垃圾分类、垃圾综合利用等知识得到充分了解,深刻的认识到垃圾减量分类的重要性。最后,带着满满的收获,此次大课堂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孩子们新中国发展历史以及建国70周年的伟大成就的各方面知识,将爱国主义之情根植于每个孩子的心间,引领孩子们树立从小好好学习,长大建设祖国的远大志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