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举办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
发表时间: 2019-10-29 来源: 区六小

  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天气日渐寒冷,人体适应能力下降,容易造成呼吸道传染病的蔓延扩散,为了加强广大师生对传染病的防范意识,提高预防知识水平,10月28日,怀柔六小在升国旗仪式上为全体师生带来预防传染病知识讲座。

  活动中,学校特邀泉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的张大夫、泉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管结核病管理工作的樊大夫来到学校,分别给大家带来最新、最专业的防病知识。在国旗下讲话中,首先张大夫给大家介绍了几种学校秋冬季常见的传染病,包括流行性感冒(流感)、普通性感冒、水痘、手足口病、麻疹、流行性腮腺炎,介绍了这些传染病的症状、传播途径及防治办法。并就秋冬季预防传染病,在日常生活中应注意的地方进行了具体指导。随后,樊大夫为全体师生带来结核病防治小知识。从什么是结核病以及结核病的传播途径、如何预防进行逐一宣讲。指导大家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习惯,掌握结核病知识,远离疾病的侵袭。讲座结束后,樊大夫向同学们发放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册,让同学们拿回家和家人共同学习。

  通过此次活动,丰富了全体师生的预防传染病知识,进一步提升了防病意识,养成防病习惯,形成防病能力。引导广大师生做预防传染病的实践者、倡导者、宣传者,为维护校园的健康平安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