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饮水健康 远离含糖饮料——水健康知识讲座走进怀柔六小
发表时间: 2019-11-18 来源: 怀柔区第六小学

  

  为什么爸爸妈妈总说饮料有害健康?怎样才能做到健康饮水?11月15日,北京学生营养餐协会的专家张光成老师来到到怀柔六小,为一年级120多名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水健康知识讲座。

  

  

  张老师是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中国注册营养技师、中国营养学会会员、食育推动计划营养讲师、国内多家知名媒体网站和期刊杂志的原创作者和撰稿人。讲座中,张老师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课形式,向学生介绍了饮用水资源和健康饮水的重要性。在饮料勾兑实验的活动中,通过老师的引导,孩子们用食用色素、甜味剂、香精等添加剂兑上水,兑出了一瓶酸甜可口的饮料。虽然平时就听爸爸妈妈说饮料里含有各种添加剂,但当孩子们亲手勾兑出一瓶看起来很诱人的饮料时,又听了老师对含糖饮料的危害的介绍,孩子们才真正了解到含糖饮料会给身体带来怎样的伤害。看着自己勾兑的黄绿色的饮料,孩子们都纷纷表示以后一定少喝或不喝饮料,这样的饮料太不健康了!最后,张老师教给大家如何做到健康饮水,还给孩子们布置了实践作业:回家制作健康营养的蔬果汁。

  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让师生们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到健康饮水,用实际行动节约用水,从身边小事做起,并号召周围的人养成健康饮水、节约用水的好习惯,争作健康饮水的宣传者和保护水环境的小卫士!

责任编辑: 靳云娜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