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桥梓镇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
发表时间: 2019-11-21 来源: 桥梓镇

  

  怀柔区桥梓镇司法所一直重视宪法在青少年中的宣传和教育,为了增强小学生的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2019年1120日,该镇司法所在镇中心小学开展“弘扬宪法——做新时代社会主义接班人”主题教育活动,全校师生共一百余人参加。

  

  在举行升旗仪式后,各年级小学生胸前带着红领巾,排着整齐的队伍站在操场上。首先由司法所所长金娜为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宪法日的来源,以及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以提问的方式互动小学生回答问题。在提问中,让小学生学习了宪法,做到知法、懂法、用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尽管天气寒冷,但小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崇尚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理念深深的印刻在每个孩子心中。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学校师生们深刻意识到,宪法和法律不仅是维护自身合法权利最有效的武器,也是我们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本次宪法法治宣传有助于使小学生从小树立尊崇和维护宪法的意识,将法治观念植根心中。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