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怀柔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审工作在学管中心举行
发表时间: 2019-12-02 来源: 区教委

   1128日,2019年怀柔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区级评审工作在学管中心顺利举行,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教授周红章、北京理工大学教授王占和、首都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印莉萍担任评委。

  在评审工作现场,评委们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验,根据各自领域前沿发展方向,细致入微地对项目逐一进行评审、分析。

  其中,怀柔二小喻佳俊老师辅导的学生论文《怀柔区花海种植情况的调查与研究》得到评委的一致好评。印莉萍教授表示,此篇研究论文选题独特,富有新意。学生结合自身生活实际出发,对怀柔区域内的花海旅游景区的规模、经营状况、环境优势以及存在问题进行了较为深入的研究。在工程类项目中,一零一中学怀柔校区学生邓筱磊研制的《基于北斗定位的双控水下机器人》另辟蹊径,通过无线信号接收,解决了水下机器人信号指令传输效率低的难题,得到了评委的高度评价。评委们还与优秀项目的辅导老师面对面进行交流,提出了修改意见。

  2019年,我区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水平和数量有了很大提高,评委们给予了充分肯定。最终评出区级一等奖10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3项。121日至1215日,市级决赛网申工作将全面启动。

  北京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展示中小学生最高科技教育成果的舞台,自2016年起,每年三月中下旬在我区国科大举办决赛。随着我区科学城建设步伐的日益加快,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顺势腾飞。下一步,区教委、区科协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整合社会教育资源,完善与国科大、科研院所、高新科技企业的合作机制,将我区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推向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