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相伴 平安成长——怀柔六小“远离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9-12-04 来源: 区第六小学

  

  校园是孩子们快乐读书成长的地方,但是校园欺凌事件却使纯洁的象牙塔笼上阴霾。为了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增强学生们的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12月3日下午,怀柔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案件监察部检察官郭兴华来到怀柔六小,给孩子们带来一场生动的法制讲座。

  

  学校六年级学生聆听了郭老师的演讲。郭老师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主要行为、校园欺凌真实案例、校园欺凌的后果、如何面对校园欺凌等方面,面面俱到地给同学们上了一课。郭老师还引用了许多历史小故事,来告诉同学们朴实的大道理。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提出了一些生活中出现的欺凌事件,郭老师耐心地告诉这些同学该怎么处理相关问题,使学生们收获颇丰。

  

  校园欺凌不仅会给孩子们的肉体带来伤害,更会给孩子们的心灵造成不可抹去的阴影。通过今天的讲座,同学们知道了该用法律的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坚决向校园欺凌说不!

责任编辑: 靳云娜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