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荣获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提名奖
发表时间: 2020-01-07 来源: 区第六小学

  

  2019年,首都文明委各成员单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广泛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为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做法,首都文明办开展了“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面向中直机关、各区、相关委办局等28个单位共征集了115个创新案例。经过材料审核、实地考察、专家评审,最终选出15个创新案例和15个创新案例提名。

  

  怀柔六小“书写打卡 生成热爱”案例,通过区级、市级层层选拔,最终脱颖而出,荣获首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创新案例提名奖。相关案例材料已在北京日报刊登啦!!!         

  怀柔六小是一所文化气息浓厚的学校,习字是师生的优良传统。班级建立了“书写打卡群”,老师把练字和教学内容结合在一起,把新学的生词和优美的诗句写成作品,让学生照着老师写的作品练字。老师和同学每天坚持练字打卡,对每月坚持下来的学生给予奖励,贴在“小小书法家”专栏。几年下来,规范的书写起到了事半功倍的效果,学生们不仅热爱书法,而且还能静心学习,持之以恒,班集体也变得更加团结、乐观、向上。

  

  奖牌的获得,是对学校思想道德教育创新举措的肯定与鼓励。今后,怀柔六小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到丰富多彩的教育教学活动中,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责任编辑: 靳云娜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