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全力做好高三初三试开学准备
发表时间: 2020-04-23 来源: 怀柔报

  高三初三年级试开学在即,怀柔区针对此项工作的各项准备也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昨天,在区教育系统初三高三年级试开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中,记者了解到,即将开学的学校将采取小班教学、分散教室、错峰下课活动、送餐进教室等措施,合理规划学生在校常规活动,全力确保开学安全。

  区教委中教科科长张淑德介绍,高三和初三学生将分别于427日和511日试开学。针对试开学工作,我区16所初、高中已经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教学工作计划。区教委与卫健委、疾控中心也组成了检查组,对各校开学条件进行评估检查,评估标准包括10方面39条,涵盖消毒、卫生、饮水、就餐等防控细节。目前,已完成对一中、二中、红螺寺中学3所第一批试开学高中校的第二轮督查评估,其余13所初中学校督查评估工作也已启动。

  昨天,区教委在二中组织开展了试开学模拟演练,我区各初、高中学校主管领导及校医均到场观摩,以便查缺补漏,提升防护水平。校医们扮演学生,在二中教师的指导下,模拟了学生开学后的一日常规生活。

  早上,学生入校前先接受一次检查,如未戴口罩将被教师引导至校门口的应急处置区域,领取并佩戴口罩后方可进入校门。进校后,学生将通过健康观察点测量体温,如有异常将被引导至应急处置区域进行问询、隔离、就医等处理。随后,学生进入教学楼,在教室外进行体温复测、手消毒后,有序进入班级,单人单桌就坐。课间,学生如厕等也将由教师按照规划路线统一安排,避免聚集。中午,学生全部在校就餐,食堂将打包午饭送至教室供其在各自座位食用。值得一提的是,所有学生在校期间的一切活动均有教师随时提示监督,保持一米安全距离。

  对于住宿生,学校则制定了24小时全方位的防护措施。进入宿舍楼前测量体温,两人一屋低密度住宿,宿舍随时通风消毒,早晚在食堂指定分散桌位就餐……一系列的措施,将确保学生在校安全。下周一,我们将有178名高三学生返校学习。前期,已经按照相关要求拆分成了12个班,安排在2栋教学楼里分散学习,每班最多25人,避免聚集。此外,我们还安排了开学第一课教授防控知识与技能,做好了从早上入校检测到课上学生发热异常处置,再到学生离校到家后安全打卡等一整天的常规活动防护。二中高三年级组长齐绍君说。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