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20-05-15 来源: 怀柔文明网

  515日,在全区高三、初三年级学生陆续开学,普通中学高一、高二年级,初一、初二年级和小学六年级即将开学之际,怀柔区召开2020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总结2019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和责任分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鲍晓健指出,去年以来,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我的中国梦”等一系列主题教育和实践活动,通过品牌活动引领、实践空间拓展和外部环境营造,特别是通过与北京市名校开展合作办学,大力加强中小学生素质教育,为培养时代新人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充满活力,富有成效。

  鲍晓健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做好新时代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各个部门的重大任务和使命,要抓住重点,确保今年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有效落实。要深化思想道德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要进一步完善“三结合”教育网络,形成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格局;要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特色品牌,发动更多未成年人通过适当方式、多种形式参与品牌活动,加快提升品牌活动的育人水平;要提高文明校园创建水平,在首都文明校园、北京市文明校园全覆盖的基础上,有重点地指导区内大中小学争创全国文明校园,提升全区文明校园创建水平;要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严格落实有关工作方案、防控方案、应急预案和教学工作计划,全力确保师生和教学安全;要全力以赴做好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区评选之年迎检各项工作,强化责任落实,补齐工作短板,强化督导检查,努力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协调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区直有关部门主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中小学校负责人、社区书记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