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科学城,学习每一天”北京市突发地质灾害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走进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中心小学
发表时间: 2020-09-17 来源: 怀柔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认知和防范地质灾害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网”,915日,怀柔区长哨营满族乡与中心小学、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联合开展突发地质灾害科普宣传活动,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及怀柔分局、中心小学和长哨营满族乡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学校少先队员代表向与会领导敬献红领巾。随后,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领导向长哨营小学学生捐赠地质环境类科普图书,并为学校“防灾减灾”主题绘画比赛获奖的同学颁发奖状和奖品。北京市规划和自然委员会总工程师丁晓同志强调,地灾防治、科普先行,开展“突发地质灾害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希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标,整体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应急避险自救技能的先决条件。

  在科普讲座环节,北京市地质研究所三位地质灾害工程师为学生们带来主题为“突发地质灾害科学认知、主动避险”的专题科普知识讲座。同学们积极地参与到活动中来,真正学习和掌握防灾避灾的知识和技能,感受到科学世界的神奇和科学地灾防治的重要性。在童话涂鸦环节,学生们来到涂鸦板前,拿起手中的画笔,将所学到的地质灾害知识,通过漫画涂鸦的方式展示出来。

  本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地质灾害的认识,切实增强了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避灾自救互救能力。学生在寓教于乐的活动中,揭开科学神秘的面纱,感受着科学世界的无穷魅力。

  “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怀柔科学城是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支撑,在加快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背景下,长哨营满族乡将继续配合学校为师生创设良好的科学学习环境,开展丰富多彩的科学活动,百年科学城,学习每一天!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