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0-26 来源: 交通局

  水上交通安全知识作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的关键一环,对提高中小学生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突发情况应对能力,规避各类水上安全事故具有重要意义。1023日,怀柔区交通局联合交通支队在怀北学校开展“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水上安全和水上应急避险知识,提升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素养和安全技能,学校师生代表50余人参加。

  区交通局执法人员通过互动问答和现场示范等生动有趣的教学方式,向在场同学们讲解了乘船安全注意事项、突发情况应急处理等安全知识,在救生衣使用穿戴现场演示环节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大大提升了同学们的学习主动性和活动参与度。活动后,区交通局向怀北学校赠送了《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教育读本》及笔袋等学习用品。

  本次水上交通安全进校园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小学生水上交通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的自救互救能力,为学生的生命安全加上了一道坚实防线。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