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为小科学家们准备的“科学盛宴”筑梦未来
发表时间: 2020-10-28 来源: 区妇联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科普教育,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切实推进青少年科学技术普及,服务科学城建设,1024日,在区妇联指导下,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在滨湖万米公园开展了“走进科学 筑梦未来”青少年主题科技月活动,精彩的科技表演和有趣的STEM闯关为孩子了开启了一个科技周末。

  通过前期线上招募报名的50余组家庭早早来到活动现场,测量体温、洗手液消毒、扫健康宝小朋友和家长经过严格防护措施后领取活动手册,穿上服装一同进入了活动场地共赴这场科技之旅。活动现场区妇联副主席王新翠、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主任石建梅共同启动了怀柔区“走进科学筑梦未来”青少年主题科技月系列活动仪式梦想球,伴随着启动球被点亮小朋友们之前折好的写着自己梦想的纸飞机也一同高飞祝愿小朋友们的梦想都能被“点亮”。

  “小朋友,你们知道冰是什么味道吗”“你们想不想感受刺激的万有‘张’力”……在科学博士的带领下小朋友们竞相参与了干冰大爆炸、万有‘张’力、梦幻泡泡秀、机器人大作战让大家置身在科技的海洋中尽情感受科技的神奇与魅力。

  为了提升孩子们参与活动的“深度”和“广度”本次活动特别设置了STEM科技大闯关四大区域,多项科技挑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孩子们徜徉在科技的海洋中欢快地解锁各个科技领域,每挑战成功一个区域都可以获得一枚小印章集齐四枚印章的“小科学家”就可以领取他们的专属荣誉和奖品。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在不同活动板块游戏情境的氛围下学习、实践了相关科技知识,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对科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体验过程中,很多操作都需要孩子和父母共同完成,让孩子在学习知识的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亲子间的关系,促进了家庭和谐,让孩子和家长共同度过了一份轻松愉快,收获满满的亲子时光。

  下一步,区妇联将继续开展幼儿科学实验课程,让孩子在趣味活动中丰富科学体验,促进科技创新,培养孩子的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以及加强孩子的科学技术素养,为推动构建怀柔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贡献少年力量。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