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山镇校园法治电视台开播预防校园欺凌法治宣传
发表时间: 2020-11-03 来源: 宝山镇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校园欺凌,打造平安和谐校园,近日,怀柔区宝山司法所所长、宝山镇中心小学法治副校长付胜男走进宝山镇中心小学,为宝小全体师生开展了一场主题为“预防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的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以校园法治电视台的形式开展,是法律“双六进”下提升校园普法宣传创新性、多样性的一次有益探索。活动分为法治大讲堂、校园情景小剧场、案例点评分析等多个环节,宝小提前进行视频录制,后通过学校电视台向全校师生播放,寓教于乐,趣味性与严肃性共存。

  活动中,付所长首先对校园欺凌的行为释义、行为类型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强调了校园欺凌不仅严重伤害未成年人的身心健康,也冲击着社会道德底线。然后,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角度明确欺凌行为不仅会在民法上侵犯他人人格权、健康权等,还可能会违反行政法律法规,甚至触犯刑法,学生家长、学校都应依法履行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和保护义务。最后,通过对校园情景剧的点评,希望同学们在遇到校园欺凌事件时,能够在不畏惧的前提下妥善应对,时刻保持清醒和冷静,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

  一直以来,宝山镇始终不断创新普法宣传工作模式,加大法治宣传的力度与深度,以法律“双六进”为有效载体,在镇域内营造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法治风尚,助力打造法治宝山、文明怀柔建设。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