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汤河口幼儿园走进汤河口镇消防中队 开展消防知识学习及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发表时间: 2020-11-09 来源: 汤河口镇

  116日,在“119”消防宣传日来临之际,怀柔区汤河口幼儿园全体教师、家长和孩子一起走进了汤河口镇消防中队,开展了消防知识学习及疏散演练活动。以增强全体教职工、家长及孩子的消防应对、自救互救能力,掌握切实的逃生技巧。

  首先,消防员讲授了自救互救知识,同时针对消防工作日常所需的消防工具、不同种类的消防服、消防车进行了介绍和演示,一部分孩子、家长还穿上了厚重的消防服,体验到了当消防员的辛苦。随后,走进消防官兵的宿舍参观内务,鼓励孩子能够学习消防员干净整洁的优良作风。最后,全体人员进行了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教职工们分工有序,小朋友们和家长用袖子捂住口鼻、弯腰撤离。到达安全地带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本班人数,孩子家长全部集合完毕,成功完成了此次疏散演练活动。疏散后,消防员还演示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培养成人应对初期火灾的能力,随后教师、家长进行了灭火演练。

  本次活动,全园教师、家长及幼儿进一步巩固逃生的基本常识和应急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积累了集体疏散、应急组织等实战经验,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