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禁毒教育进校园
发表时间: 2020-12-07 来源: 喇叭沟门满族乡

  为进一步普及禁毒知识,全面推进禁毒预防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小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12月3日下午,怀柔区喇叭沟门满族乡综治办联合司法所深入辖区内喇叭沟门小学开展禁毒教育专题讲座活动。

  本次禁毒讲座先由乡禁毒专职社工向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毒品、毒品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青少年如何防防范毒品。后由我乡聘请律师郑红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讲解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

  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整个讲座将禁毒教育讲得深入浅出,生动具体,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学生表示,今后一定会做到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向身边亲友、同学传播,坚决向毒品说“不,当好禁毒宣传的志愿兵。为了检验大家学习成果,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禁毒知识有奖问答,同学们踊跃举手答题,让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你我同参与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师生对毒品的防范能力。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