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妇联“爱伴成长 和谐家庭”亲子关系大课堂温馨开讲
发表时间: 2020-12-16 来源: 区妇联

  1210,由区妇联、北京印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龙山街道妇联协办的怀柔区妇联家庭“爱伴成长和谐家庭”亲子关系大课堂活动正式开讲。龙山街道妇联主席、专职副主席、区妇联组宣部干部及巾帼志愿代表以及怀揣着对孩子的爱,对家庭教育关注的近50位热心家长们走进活动现场,聆听陈鹏老师分享《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专题分享,共同探讨和交流家庭教育模式。+

  在开始课程分享之前,来自印琦传媒 “爱伴成长”和谐家庭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员共同宣读《光盘行动》倡议书,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将“光盘行动”贯彻到底!在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度骤增,台下观众踊跃举手,积极参与。大家在游戏当中,更进一步加深了家庭成员对光盘行动的认知,号召每个家庭行动起来践行光盘行动。

  活动现场来自北京怀柔易和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国家级心理专家陈鹏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以娓娓道来的分享方式,向家长们传授亲子教育的方法和经验,解决家长在教育中存在的困惑。短短一个小时的课程内容,家长们意犹未尽。期间,陈老师就“建立和谐亲子关系”主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板块展开,教授大家如何从孩子的角度思考问题,改进作为家长的思维方式和教育方法,同时教授了一些实用小技巧,能更好地和孩子沟通,帮助孩子成长。她生动幽默的语言和丰富的教学案例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在互动环节,家长们更是踊跃参与积极提问,生怕错了过这一难得的机会,陈鹏老师也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现场气氛十分融洽,大家受益匪浅,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亲子讲堂,掌握了很多实用家庭亲子教育方法,明白了亲子教育的精髓是尊重和沟通,用心聆听孩子的心声,积极聆听和引导,今后更要通过妇联组织的各种成长沙龙,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建立更加积极和谐的亲子关系,共同守护家庭亲子关系的和谐蓝天。据悉,活动当天“爱伴成长和谐家庭”亲子关系课程采用互动直播的方式同步进行,实现线上线下同步授课,共计3000多人同步观看课程,并进行了线上的分享与互动交流。

  下一步,区妇联将积极发挥女性社会组织的力量积极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亲子教育大讲堂、女性沙龙等活动,让更多的家庭和女性通过线上、线下的微课堂和沙龙,提升亲子教育的能力,不断与最好的自己相遇,共创美好人生!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