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北房镇北房村幼儿园开展“倡导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1-11 来源: 北房镇

  为进一步深化垃圾分类以及光盘行动的落实,让更多的人能在生活中积极行动起来,同时也让孩子们懂得每一粒粮食的得来不易,形成节约的意识,更加主动的参与到垃圾分类和光盘行动的实践中,怀柔区北房镇北房村幼儿园开展了“倡导光盘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的活动。

  活动中,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课件为孩子们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及在用餐时做到不挑食,不剩饭,懂得知道农民伯伯的辛苦来之不易,要节约每一粒粮食,每一口饭菜,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做光盘行动的先驱者。孩子们还共同绘制各种垃圾分类的图片,设计了关于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以及其他垃圾的垃圾桶,可以帮助大家更好地进行认识垃圾的种类。

  通过本次活动,引导幼儿养成爱护环境、物尽其用、减少废弃物的文明习惯,促进资源循环利用,学习垃圾分类知识,让小朋友们知道,蓝天碧水爱护环境,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并在孩子们的心中埋下了爱护环境、保护环境的小种子,让每个孩子都成为环保小卫士。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