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团区委开展“盛夏有爱 团助成长暑期志愿公益关爱行动”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 2021-08-02 来源: 团区委

  为引导和帮助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充实、意义丰富”的假期,怀柔团区委依托共青团组织体系和青年汇阵地,整合资源,全面启动了“盛夏有爱 团助成长—暑期志愿公益关爱行动”系列活动。面向中小学生重点组织开展思想引导、社会实践、素质拓展、科技创新、美育培养五大类活动。目前,怀柔团区委已正式启动暑期欢乐创享营项目、社区青年汇少年实践团项目、暑期戏剧表演夏令营项目

  活动期间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每日对活动场地、桌椅进行消毒,测量体温,登记。课前对参与活动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并按照1:5比例配备志愿者,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暑期欢乐创享营项目正式开营四天。本次项目覆盖了新兴青年、困境家庭、双职工家庭子女、听力残障儿童。活动内容丰富多样,通过开展阅读分享红色故事绘本、以建党一百周年为主题开展国画课程、讲解法律知识和消防安全知识、手工制作走近科学等活动,既激发了孩子们强烈的爱国之情,也带领他们感受了科学和知识的魅力。

  参与创享营的小朋友表示:参加这个活动,我特别开心,我学会了制作星像灯,而且知道了它的原理,还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和消防知识,以后我还想多参与这样的活动。

  社区青年汇少年实践团项目第一期已圆满结束。覆盖了困境青少年、新兴青年、看护困难家庭子女。两天里,带领孩子们先后走进首都博物馆、老北京民俗展厅、北京汽车博物馆、国家数字中影基地、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展馆、怀柔科学城,以红色教育、自然体验、传统文化、文体健康、科技创新主题,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伟大精神、红船精神、雷锋精神,也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宗教文化的深厚内涵,提升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

  参与社区青年汇少年实践团的小朋友表示:这两天参观了很多博物馆,虽然有点辛苦,但是我学习到了中国传统文化,打开了自己的眼见,我觉得是个非常有意义的一次活动。

  暑期戏剧表演夏令营项目正式开营两天。有近20名小学生参与其中。本次夏令营采取精准小班化教学,对孩子们进行台词研读、舞台走位等基础性训练,为童话故事《雪孩子》的排演做准备。孩子们积极参与,对戏剧表演充满了极大的热情和兴趣,全身心投入到戏剧表演的学习当中去。

  “盛夏有爱 团助成长—暑期志愿公益关爱行动”系列活动还将持续开展。暑期欢乐创享营项目、社区青年汇少年实践团项目、暑期戏剧表演夏令营项目、“星火少年团”暑假集训项目将会继续为小朋友们带来红色主题教育、冬奥冰雪体验、军事技能训练等更多有趣、有意义的课程和体验,帮助小朋友获得一段丰富又多彩的暑期时光。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