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六小开展《小学生自控力的培养》主题线上讲座活动
发表时间: 2022-11-23 来源: 怀柔六小

  为了更好的帮助小学生在小学阶段主动学习、自我控制,树立自信,明确目标,提升素质,帮助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11月22日,怀柔六小五、六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了由北京共青团举办的“守护健康 · 聚力同行之《小学生自控力的培养》”的讲座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北京市青少年法律与心理咨询服务中心监事长、团中央12355青少年网络平台心理专家张满江老师授课。自控力即自我控制能力是人的意志力的一种展现,也是谋取成功、达成目的最重要的能力之一。自我控制力较强的人,善于控制自己的情感与行为,意志力坚强,能够抗拒来自内外诱因的干扰,因而更容易取得成功。 老师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和视频向同学们展示了什么是自控力、怎样拥有良好的自控力,同时结合小学生熟知的真实案例及趣味互动的方式相结合,帮助同学们掌握一定的自控能力技巧,为孩子们支招。本次讲座让孩子们明白了自控力是一个人成熟的体现,是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没有自控力,就没有好的习惯。讲座期间,同学们积极思考,认真做笔记,热情高涨,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学到很多提高自控力的好方法。

  通过此次活动,使学生认识到加强自身自控力对将来成长的作用,自觉改变自控力不强的行为习惯,为他们的将来铺垫一个良好的成功平台。

责任编辑: 靳云娜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