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庙城学校走出36名世界独轮车冠军
发表时间: 2017-03-22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独轮车运动已经成为怀柔区庙城学校的“招牌”特色课程

  一百多年前,梁启超先生曾经说:“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强则中国强。” 自1994年以来,北京怀柔区庙城学校已走出36名世界独轮车冠军,不计其数的比赛和表演让庙城学校的独轮车队名声在外,建国50周年庆典、庆祝北京申奥成功、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怀柔站现场表演......通过练习独轮车,学生们强健了体魄,磨炼了意志,增长了见识。现在,独轮车运动已经成为庙城学校的“招牌”特色课程。

运动场上骑着独轮车的学生

  近日,走进怀柔庙城学校,看到学校的师生在操场上运动,而运动场上骑着独轮车的学生,吸引了人们的视线。 

学生们练习独轮车,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充满幸福感

熟练的蹬着脚下的车蹬并增加难度

  他们熟练的蹬着脚下的车蹬,快速的向前移动,一小会,就绕回到操场的原点,而从他们脸上流露出来的笑容,我们看到一种满足的幸福感。

 庙城小学六(二)班学生范志昊说,他要一直坚持独轮车运动

  范志昊是庙城学校六年级的学生,他热爱独轮车运动,不只是因为学独轮车可以强身健体,锻炼身体,更多的是因为学习独轮车让自己变得更踏实、更上进。

  学习独轮车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需要一个人有足够的体力支撑和平衡力掌控。学习独轮车的过程就像登山一样,上山途中总会出现各种不适或者遇到各种阻碍。范志昊初练障碍时,自己总是练不好,骑着骑着就摔跤了,有时候真的会觉得困难,但是在老师耐心的指导和帮助下,又通过一点一点的努力,自己在耐力、意志、灵敏性等方面取得了很大进步,这也让他对独轮车更有信心,训练的成果也是一天比一天好了。范志昊说,他要一直坚持独轮车运动。或许,在庙城学校学习独轮车的孩子们都和他有一样的想法——“无论做什么事,都要像练习独轮车一样坚持。”

  独轮车运动是怀柔庙城学校的特色体育课程,始于1994年。1995年8月,训练才一年的庙城小学独轮车队首次亮相全国独轮车赛场,就夺得全国少年组独轮车团体冠军。此后,独轮车运动在庙城学校从兴趣小组变成了校本课程,孩子们不仅学习了独轮车技能,强健了体魄,还走出了怀柔,走向了世界。庙城学校曾参加第三至十二届全国独轮车锦标赛,获十七项团体冠军,获全国金牌133枚。四次代表中国赴德国、美国、日本参加第九至十二届世界独轮车锦标赛,获世界金牌102枚。自1994年以来,学校已培养出59名全国独轮车冠军,36名世界冠军。

学校在独轮车比赛中获得多项荣誉

  每一项荣誉的背后,都离不开老师和学生们的辛勤努力,而每一份成功背后闪烁着的,是少年们的梦想之光,带领他们走下去的,是坚韧的意志和品格。(图/文 北京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