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召开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发表时间: 2017-04-13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怀柔区召开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

参观“好家风”模范张秀泉家

参观“精美庭院”刘永菊家

察看后桥梓村农村两委干部家风公开栏

  4月12日,北京怀柔区召开文明家庭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鲍晓健出席并讲话。怀柔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及桥梓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怀柔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乔玉龙就区文明委《关于深化家庭文明建设的意见》及《怀柔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实施方案》进行部署说明。会议提出,2017年,怀柔区将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以“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着力点,围绕“最美家庭”、“书香家庭”、“廉洁家庭”、“绿色家庭”以及“孝老爱亲家庭”、“好家风家教家庭”、“遵德守礼家庭”、“敬业诚信家庭”等类别,深入开展文明家庭创建系列活动。同时,按照组织实施、宣传发动、申报推荐、评选公示、宣传表彰五个阶段做好文明家庭评选表彰工作。为确保全区文明家庭创建活动扎实推进,怀柔区成立了文明家庭创建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怀柔区文明家庭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试行)》,明确了文明家庭评选的指导思想、八条评选标准、申报和评选程序、表彰与奖励、指导和管理。怀柔区文明家庭每年评选表彰一次,每年评选10户,并从获得怀柔区文明家庭名单中,择优向首都文明办推荐首都文明家庭评选候选家庭和中央文明委三年一届的全国文明家庭评选候选家庭。

  怀柔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鲍晓健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文明家庭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和开展文明家庭创建工作;要把文明家庭创建与解决当前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领域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有机结合,创新活动载体,提高文明家庭创建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和建设高品质宜业宜居示范区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筑牢思想道德根基。

  首都文明办副主任卜秀均对怀柔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及桥梓镇“家风、村风、民风”活动和“三精一美”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文明家庭作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怀柔区要不断提升文明家庭创建的知晓率,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家庭融入文明家庭的创建过程,让更多的家庭在创建过程中实现文明素质的提升。要按照“富裕、美丽、博爱”的标准,不断创新,不断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提供不竭动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学习了桥梓镇后桥梓村、山立庄村“好家风示范户”和后桥梓村精品村、精品街、精品路、美丽庭院建设成果。动员部署会上,还观看了桥梓镇家风、村风、民风“三风”建设工作专题片,听取了桥梓镇开展“家风、村风、民风”活动经验介绍。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