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怀柔开幕
发表时间: 2017-04-17 来源: 京郊日报

《建军大业》剧组受关注。宋佳音 摄

  4月16日晚,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在怀柔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开幕。让·雷诺、郭富城、林志玲、赵丽颖等国内外知名电影人踏上开幕式红毯。

  4月16日傍晚,最受关注的开幕式红毯仪式开始,一组组国内外知名电影人相继踏上红毯,引发阵阵尖叫。《西游记之女儿国》剧组可谓群星闪耀,郭富城、冯绍峰、林志玲、赵丽颖、小沈阳等主创人员踏上红毯,掀起现场气氛的小高潮。在反腐大戏《人民的名义》里有着精彩表现的“达康书记”吴刚,这次也来到北影节,与《六人晚餐》剧组主创人员窦骁、张钧甯等一同踏上红毯。别看身边都是帅哥、美女,可“达康书记”人气毫不逊色。此外,《摔跤吧!爸爸》剧组的印度国宝级演员阿米尔·汗,《烽火芳菲》剧组的刘亦菲等也相继走上红毯,让北影节星光璀璨。

  红毯仪式后,开幕式演出部分开始。本次开幕式演出以恢弘磅礴的情境舞蹈表演《中国意象》来完美展现北京与电影的时空对话与血脉交融。另一个主题大秀《穿越梦想》,则以亦真亦幻的影子舞为表现主体,通过中国元素及北京元素将经典电影中的经典场景进行串联,带领观众从中国文化出发,穿越时空回顾世界电影经典。(记者赵语涵)

  电影嘉年华上过把“明星瘾”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嘉年华日前在中国(怀柔)影视产业示范区开幕,将持续到5月1日。

  参加过《半生缘》拍摄的清末民初西洋欧式马车、上世纪60年代的嘉利GK37放映机、1980年出厂的松花江放映机……走进园区,仿佛置身电影历史的长河。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面向大众的狂欢活动,本届电影嘉年华将让游客体验到电影拍摄、电影后期制作参观、电影主题冰球、电影主题蜂巢迷宫等24项主题活动。《捉妖记》等知名影片的外景拍摄地将首次向游客开放,还能到中影基地14号棚内,亲身体验电影梦工厂通过专业化的剧组、场景、道具、服饰,演绎一段自选的剧情。经后期制作后,获得完整的电影片段,实现演员梦、明星梦。(记者夏开晗)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