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 2017-04-18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怀柔区举办“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

  4月15日是我国第二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全民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社会氛围,4月15日上午,怀柔区举办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活动,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久刚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发放宣传材料5000余份,并展出了不同主题的宣传展板20余块。包括“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国家安全知识,以及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重要意义等内容。此次活动的开展,使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思想进一步深入人心,同时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怀柔信息网 李龙 胡翔宇)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
  汤河口镇司法所联合综治办以“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为主题,在莲石沟村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活动。活动中,村居结对律师向群众解读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讲解了国家安全的范围、哪些行为涉及危害国家安全、哪些行为属于间谍行为、遇到间谍怎么采取什么措施等相关问题,其中特别强调《国家安全法》旨在保护中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国家安全更是每个国民的责任,群众应该加强关于国家安全方面法律知识的学习,切不可因不懂法做出有违国家安全的行为。随后,工作人员向活动现场的群众发放了《我读宪法》、《禁毒手册》、《便民指南》等法律宣传材料以及普法小礼袋80余份。

  “加强法治宣传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为强化《国家安全法》等法律的宣传普及,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近日,长哨营满族乡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到各村进行法治宣传教育,深入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引导乡域辖区的群众学法、用法、守法,进一步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让群众意识到维护国家安全不仅是国家安全机关的职责,也是全社会,全体公民共同的责任。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