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举办家庭情景剧“我家的家风”比赛
发表时间: 2017-04-21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2017年4月20日下午2点,由北京市怀柔区团区委、区少工委、区文化委主办,区图书馆承办,区实验小学协办的2017年怀柔区红领巾读书活动——“我家的家风”家庭情景剧比赛在实验小学顺利开展。出席此次活动的评委有团区委副书记王瑶,团教工委书记、少工委办公室主任谢常莲,区文化委团委书记郭帅言,区图书馆副馆长、馆员张慧,区图书馆辅导部主任姜琳娜。家庭情景剧比赛2017年是第二届举办,近两年的比赛主题均围绕“家风”展开,习近平主席曾说“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是传承中华文化,建设文明社会,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青少年是家庭的核心,也是国家的希望,家庭环境影响青少年的成长,一个具有向上向善良好家风,读书不倦、持之以恒的家庭,能够让青少年塑造健全人格,形成高尚品行,培养阅读习惯,建立爱国信仰。

  此次活动共有16所学校,90名选手参与其中。活动历时3个多小时,每个学校都进行了精心的赛前准备,无论是编剧、服装、还是背景,都下了一番功夫,特别是道具的准备,2017年的参赛学校相较往年精心很多。活动中,选手们用他们生动的演技将爷爷奶奶、父母、老师等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还有的参赛学校别出心裁,利用小动物家族的的童话世界来展现家风。最终怀柔区第三小学表演的《小兔乖乖》,凭借其优异的编剧和舞蹈获得了冠军。

  2017年各校师生对活动的积极参与性很高,充分响应了对“红读”工作的重视。2017年家庭情景剧比赛圆满落幕,但随之而来的红领巾系列活动之讲故事比赛、电子书比赛、藏书票比赛、小状元评选等活动即将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