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叭沟门乡五举措打造法治和谐满乡
发表时间: 2017-05-2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是全面推进怀柔“十三五”规划和“七五”普法规划实施的重要一年。喇叭沟门满族乡准确把握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发展方向和内在规律,以五举措抓实法治宣传工作,为开创喇叭沟门满族乡发展新局面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一是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广泛开拓普法途径,在全乡弘扬宪法精神,普遍开展尊法守法主题教育;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在全乡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

  二是落实“七五”普法规划,全面开展“七五”普法工作,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大力学习宣传服务保障全乡“十三五”发展规划实施的相关法律法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新要求,切实加大党内法规宣传力度。大力宣传立法执法司法等法治实践活动。

  三是以“法律六进”为载体,加强普法重点对象的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工作;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格局;探索流动人口法治宣传教育新模式;以培养权责统一意识为重点,加强村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加强对老年人、残疾人、妇女儿童等特殊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服务;继续深化“法律六进”主题活动。

  四是开展多种形式的法治文化实践,在全乡形成守法光荣、违法可耻的浓厚社会氛围。切实将法治教育纳入精神文明创建内容;打造特色法治宣传阵地;完善立体化、全方位大众法治宣传教育传播体系;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开展基层民主法治创建工作;积极开展法官、检察官、行政执法人员、律师以案释法活动。

  五是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组织领导,提高全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水平。健全法治宣传教育组织领导,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法治宣传专兼职队伍建设,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