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汛情一线,他们坚守在风雨中
发表时间: 2017-07-10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近日,强降雨袭击北京怀柔区。当大家都在家里、办公室里刷着朋友圈里的怀柔“看海”模式,有这么一群人,为了保障怀柔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们认真排查隐患,劝导村民转移,始终坚守在防汛一线,给我们留下了弥足珍贵的雨季记忆!

龙山街道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

坚守汛情一线

坚守在风雨中

  面对昨天的雨情,怀柔区龙山街道及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要求辖区内各居、村委会做好防汛巡查工作。特别是怡安园小区、南华园一区39-42号楼、南大街甲5号楼及地下室、东大街富乐南口、南关加油站西侧等5处地势低洼、易积水的地段作为此次防汛防灾重点地段。现重点地段的防汛物资、应急抢险队伍已全部到位。 

  为最大限度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不死人,少伤人,在降雨前夕,怀柔区九渡河镇组织镇、村两级200余人,紧紧抓住人员转移这个关键点,在强降雨到来之前,按照设定好的路线,将险户转移到村委会、村民家、民俗户。在镇内9条山洪泥石流易发沟道和58处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置警示标示,安排专人进行看守。关闭水长城和鳞龙山两个景区,全镇民俗户停止接待,劝返游客1100余人。 

  怀柔区怀柔镇包片领导、第一书记、包村干部全部到岗到位,驻村指导防汛工作,认真排查隐患,对危房险户进行劝离,保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琉璃庙镇各村实行24小时防汛巡查制度

  怀柔区琉璃庙镇未雨绸缪,立足“早”字、突出“抢”字、落实好“防”字,多措并举安全度过暴雨期,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损失。各村实行24小时防汛巡查制度,各村应急抢险队伍立即上岗,机关包片领导、包村干部立即驻村进行险户转移、汛情巡查。

泉河街道全体机关、村、社区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坚守在防汛第一线

  泉河街道全体机关、村、社区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坚守在防汛第一线,巡查排查地势低洼地带、严重积水点、危旧房屋、危墙、雨污管网不畅等,处理积水,全力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图/文 怀柔区文明办)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