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怀柔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
发表时间: 2017-09-07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9月4日,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会,部署推进我区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全力迎接中央文明办测评工作。区委书记、区长常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彭丽霞、武占刚、姜泽廷、迟行刚、朱家亮、刘久刚、于海波、鲍晓健、任武军等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姜泽廷主持会议。

  会上,鲍晓健同志传达了8月31日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带队来怀柔指导创城工作情况,通报了当前我区迎接综合测评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当前突出的问题进行了安排部署。

  常卫在讲话中说,8月21日,我区召开了迎接创城测评工作推进会,今天我们再次召开指挥部调度会议,主要目的是在中央文明办正式启动创城测评工作的关键时刻,对我区创城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他指出,8月31日,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带队对我区创城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提出了很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9月1日上午10点,中央文明办网上申报的端口正式打开,标志着我区的创城迎检工作已经进入到了最为关键的时刻。此次调度会的主要目标就是瞄准问题来加强整改,进一步精心、精细、精准的把创城迎检各个方面工作做到位。各区级相关领导、创城指挥部各组成单位、各部门、各镇乡街道一定要对号入座、及时认领,真真正正地、认认真真地把问题整改到位,并做到防止问题反弹。

  就做好我区下一步创城迎检工作,常卫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标准。全区上下要用“四个意识”和首善标准来干工作、抓落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措施来抓紧、抓实、抓好各项创城迎检工作。二是要进一步聚焦问题、抓紧整改。创城各部和各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抓好问题整改,要一竿子插到底,确保每一个问题都整改到位。要把网上申报工作做扎实,对照新的测评标准,该完善的完善,该补齐的补齐,申报的材料各相关单位主要领导要亲自把关、亲自审查,坚决按要求申报各项材料,确保拿满分,0.01分也要争取。特别是对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一票否决”项,必须要紧紧盯住,确保坚决不出问题。三是要进一步抓好宣传、营造氛围。要在宣传形式、力度、范围上下功夫,转变工作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真正使创城工作深入人心、深入千家万户。宣传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通过电视、报纸、广播、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使广大市民群众能够了解创城、参与创城。各行业主管部门、各镇乡街道要走出去、沉下去,抓好市场、商场、超市、营业厅、窗口单位、农村、社区等重要点位的氛围营造,做实上门、入户的宣传发动工作,真正使创城得到全区群众的认可、支持和拥护。四是要进一步加强统筹、落实责任。各位区领导要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继续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到各分管领域、各基层联系点督导检查指导工作,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各镇乡街道、各部门、各单位要全员行动起来,特别是“一把手”要亲自抓落实,对照测评标准和工作台账,逐条逐项“过筛子”、拉清单,抓整改、促落实,一盯到底、抓出实效。创城指挥部和各专项办更要主动加压,抓好创城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申报、落实等各项工作。组织、纪检、督导组、两办“督查”要进一步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整改,对落实不力、整改不到位、“不作为”“慢作为”等行为,严肃追责。

  常卫强调,随着创城测评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相关工作随时会出现新变化、新要求,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马上就办”的精神,反应迅速、立知立改。要进一步坚定必胜的信心和决心,咬紧牙关、开足马力,全力以赴做好迎评各项工作,确保取得好成绩,为怀柔增光、为首都添彩。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