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以案释法”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发表时间: 2017-09-1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9月8日,怀柔区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以案释法”演讲比赛决赛举行。市法宣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孙超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久刚,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祝自河,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王赤,区政协副主席史宗祥,市司法局法宣处处长王超军出席活动并为获奖选手颁奖。来自区委、区政府各委办局、各镇乡街道的12名选手同场竞技,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

  本次演讲比赛以“以案释法”为主题,参赛选手们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声情并茂地分享了日常工作中学法用法的真实案例和心灵感悟,反映该区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参与普法实践、认真依法履职、切实维护百姓利益的风貌。

  据区司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比赛共分为预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自7月份开始,历时两个多月,共有39家区直单位、16个镇乡街道积极部署、认真备战,分别通过预赛选拔人员代表本系统、本单位参加复赛,经过激烈角逐,最终12名选手闯入决赛。通过本次比赛,该区全体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行业相关法律知识、挖掘日常工作典型案例,切实提升了该区领导干部及国家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意识。下一步,区法宣办还将探索建立领导干部“提职考法”工作机制,全面深化领导干部学法用法工作,为法治怀柔建设发挥引领、示范、带动作用。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久刚同志对此次“以案释法”演讲比赛高度评价,他指出,这既是一次全区国家工作人员自觉学法用法、落实“谁执法 谁普法”责任制的成果展示,也是推进行政执法人员“以案释法”工作的有效举措。并就如何做好今后工作做了进一步强调:一是要提升思想站位,全力服务各项重点工作;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进普法工作责任制落实;三是要不断开拓进取,推进普法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