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 2017-09-15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金秋九月,风朗气爽,硕果飘香。怀柔板栗也悄悄挂满了枝头。值此丰收之季,为大力弘扬怀柔长城文化、板栗文化,全力助推怀柔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打造怀柔西部特色旅游小镇、五彩名镇,2017年9月15日,由怀柔区九渡河镇人民政府主办,黄花城水长城旅游区承办的“怀柔区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在水长城明代板栗园盛大开幕。区政协秘书长梁德元出席,区人大、区委宣传部、区农委、区文委、区旅游委、区园林绿化局、区广电中心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首先举行了创城“我知晓、我参与、我奉献”签字仪式,借板栗文化节的契机为创建文明城区献力。之后,随着领导专家的相继致词和震撼人心的鼓舞—“中国龙”的登场,第五届长城板栗文化节正式启动。“山水忆怀柔”、“风光如画九渡河”等精彩绝伦的节目纷纷走上开幕式舞台,举栗子拍照迎水长城门票的互动环节更是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到场领导和观众都热情参与进来,现场气氛活跃、欢笑声不断。开幕式还特别开设了炒栗区和板栗美食文化体验区,在板栗开杆仪式完成之后,大家有序向前品尝名厨制作的特色“板栗宴”,品味怀柔板栗的香甜糯软,均赞不绝口,点头称赞。

  本届长城板栗文化节活动以“体验板栗文化感受大美怀柔,聚力五彩九渡争创文明城区”为主题,活动时间为9月15日至10月8日,文化节期间活动内容丰富,参与性、体验性、趣味性十足,一系列的特色活动通过“观”、“触”、“品”、“行”、“拍”五种方式,让观众和游客“全民接栗”,进而对怀柔板栗有更加深入的了解,让游客在全方位体验长城板栗文化的同时,零距离的感受五彩名镇九渡河的独特魅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