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部署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
发表时间: 2017-11-13 来源: 怀柔报

  11月9日,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召开。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卢宇国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市环保局、市政府督查室关于加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措施落实情况督察有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和怀柔区2017年1-9月份清洁空气行动计划重点任务完成情况及怀柔区秋冬季攻坚行动进展情况、怀柔区2017年1-9月份水污染防治工作有关情况、督察泉河街道和渤海镇环保工作情况、全区2017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全区1-9月份区属行政执法部门行政执法工作情况。

  针对上述工作,卢宇国指出,我区作为北京市生态涵养区,优质的空气和水资源是发展的基础。他要求,各单位要筑牢环保意识,学习先进经验,提高相关领域专业能力。要结合我区实际情况分析研判,对出现的问题追根溯源,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全力做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以及水污染防治工作。要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号召种养殖户增强环保意识,抵制化肥、农药、饲料的滥用,保住青山绿水。

  就环保督察工作,卢宇国要求,各部门、各镇乡街道,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对环保工作的重视程度;相关部门及属地要逐个分析研究出现的问题,找准问题源头,敢于出重拳治理顽疾,加大集中治理力度,守护怀柔碧水蓝天。

  针对安全生产工作,卢宇国要求,要落实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加大对企业安全生产的监察力度;要跟进防火、防煤气中毒的宣传,做到宣传全覆盖。

  就行政执法工作,卢宇国要求,领导干部要强化忠诚履职意识和责任担当,加大检查力度和行政执法力度,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有序高效推进。

  区领导朱家亮、于海波、李志遂、王赤、肖坤参加。(记者 李会杰)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