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17-11-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1月10日,区直机关工委机关党支部联合区委政法委、区委研究室、区委党史办、区委防范办、区文明办、区老干部局、区妇联、区文联等8家单位机关党支部,到九渡河镇庙上村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渤海镇田仙峪村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启航奋进”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约50党员参加。

  活动中,大家先后听取了庙上村相关负责人对庙上村的情况介绍,参观了庙上村红色文化广场、第一党支部纪念馆、乡情村史展室及渤海镇田仙峪村新农村建设成果,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由区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机关党支部书记刘金以《红船精神与庙上星火》为题的微党课,并开展了参观体会交流座谈会。

  座谈会上,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党性教育作为重点,在学懂弄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同时,要进一步学习掌握“红船精神”,以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和“怀柔第一党支部”党员干部群众奋勇抗战、无私无畏、艰苦奋斗、奋发进取的精神立足岗位,为单位的各项工作和怀柔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金在微党课中指出,“红船精神”见证了全党的发展,是全党梦想起航的地方;“庙上星火”见证了怀柔的发展,是怀柔机关党员干部梦想起航的地方。他要求,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要学懂弄通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要求,我们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启航奋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二要在新时代继续发扬“红船精神”和“庙上星火”的革命传统。要做到远学“红船精神”,近学“庙上星火”革命传统,继续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做到只争朝夕、敢于担当,夺取新征程上的更大胜利。三要结合实际推动重点工作有序开展。大家要重点把握“B+T+X”体系和“一规一表一册一网”的工作载体,通过模拟实操演练“三会一课”等内容,提升各机关党组织党建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有效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试点工作。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区直机关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区直机关工委对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新延续。近年来,区直机关工委在提出各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基础上,针对机关党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形式单一,部分支部党员数量较少、学习氛围不浓、参与热情不高的实际,创新党建工作思路,联合多个党员数量较少、需求相同、业务相近的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学习教育实现了从“室内教育”“理论教育”“单一教育”向“室外教育”“实践教育”“集团教育”的转变,受到党员广泛欢迎,提高了党员教育管理实效。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