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文化委开展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 2017-12-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为深刻吸取事故教训,防范遏制各类事故,贯彻落实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和《北京市文博系统2017年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方案》、《北京市文物局关于开展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日前,由区文化委主管主任任组长,文物管理所与文物执法队为成员,组成文物安全隐患检查小组,对我区11处古建寺庙和2个博物馆开展了文物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

  在此次行动中,发现部分古建寺庙存在线路裸露老化、可燃物堆积、安全警示牌不全等隐患。检查小组要求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根据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一是仔细检查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电线老化等安全隐患,如有发现立即整改。二是在重点部位附近要放置消防器材和设施,有明显标识,便于应急使用,定期对灭火器进行维护保养。三是对古建筑周围燃放烟花爆竹、燃灯、烧香、焚香等用火行为加强管理,并在明显位置设立安全警示牌。四是发现在保护范围、建设控制地带内发生的违法违规建设行为及时上报相关执法部门。

  本次行动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人防、技防、物防”三位一体,切实把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区域文物安全。(怀柔区文化委员会 刘金昊)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