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河街道首个“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挂牌成立
发表时间: 2017-12-14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2月12日,“泉河街道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揭牌仪式在开放路社区举行,这标志着泉河街道环卫爱心驿站工程正式启动。泉河街道、区环卫中心、沿路商家店铺、12个社区的负责人和环卫工人30余人参加。

  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是泉河街道“党群连心工程”系列中的一项“暖心工程”。建立爱心驿站,为环卫工人提供帮助,正是“暖心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它能让环卫职工彻底解决饮水难、热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的窘境,真正实现冷天有地方取暖,热天有场所纳凉,渴了有热水供应,累了有地方歇脚。

  活动中,泉河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王建鑫和区环卫中心党组副书记刘海艳共同为“爱心驿站”揭牌,王建鑫代表泉河街道发出倡议,呼吁有条件的沿街商家、单位敞开大门,切实为一线环卫工人解决休息难、饮水难、如厕难等问题。泉河街道党工委还将为参与单位和商铺统一悬挂“环卫工人爱心驿站”标识。只要看见这种标识,附近的环卫工人就可以在正常营业期间随时进来饮水和休息,既避免“门难进”的尴尬,也表达出社会各界的浓浓关爱之情。标识上用温暖的红色勾勒出一个小房子,用双手托住一颗“红心”,表示着我们用真挚的爱心欢迎您进来歇歇脚,取取暖。活动后,爱心驿站的工作人员将环卫工人请进驿站,为他们端来热水,与他们亲切交谈,充分表示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泉河街道将继续依托“党群连心工程”,充分发挥12个社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调查走访,综合考虑地理环境、服务人群工作区域等因素,在沿街路边建立起更多的环卫驿站,用“一声问候、一杯热水、一把椅子”真正架起一座“党群连心桥”。(怀柔区泉河街道 魏丹)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