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共同谋划妇女事业发展
发表时间: 2017-12-18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2月14日,我区出席北京市第十三次妇女代表大会代表们共同走进我区“双学双比”示范基地--庙城镇月亮湖生态庄园“妇女之家”,共同为2018年我区妇女事业发展建言献策。

  妇女代表们一行来到对月亮湖生态庄园“双学双比”示范基地的蘑菇种植大棚、多肉植物大棚和蔬菜种植大棚进行了实地调研参观。当看到一个个培育植物和蔬菜在精心地培育下茁壮成长时,妇女代表们都由衷地感到高兴,她们更直观感受到了在市、区妇女创业政策的带动和帮扶下,怀柔区妇女创业基地的发展和产业规模的逐步扩大。不仅发展单纯的农业种植产业,更是发展农游观光产业,将农业种植与观光旅游、实践体验、饮食住宿等充分融合对接的产业发展新模式,代表们更是对怀柔妇女发展创业成果连连称赞!

  活动当天,区妇联还邀请了北京巧媳妇合作社郑秋伶老师为妇女代表们带来了一场手工编织课。现场讲解编织技巧,让妇女代表们实际感受巧娘们巧手创业的理念,并现场聆听了巧娘们通过参加妇联组织巧手培训后,掌握了实用技能,实现增收致富的创业典型故事分享。更直观了感受了妇联组织在妇女创业致富道路上所发挥的积极带动服务作用。

  随后,妇女代表们对2018年怀柔区妇女事业发展和重点工作进行充分交流与研讨。代表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做更有力量、更有作为、更有魅力的新时代女性。立足本职,服务大局,充分发挥妇女代表联系、服务作用,做好代表妇女发声、传递妇女心声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及时将妇女群众特别是基层一线妇女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所愿,反馈给妇联组织,让妇联组织的服务,及时地与妇女群众进行一对一的互动对接。同时,自身也要承担更多地社会责任,积极投身“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来,为怀柔经济社会及怀柔妇女事业全面发展建功立业、再创佳绩!(怀柔区妇联 杭鸿)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