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街(区)成全市首批阳光餐饮示范
发表时间: 2017-12-18 来源: 怀柔报

  日前,从区食药监局获悉,我区北房幸福大街、京北大世界、青春路入选首批市级“阳光餐饮”示范街(区)。目前,这三条街(区)已经正式挂牌。

  “阳光餐饮”是对过去明厨亮灶工作的进一步升级。“阳光餐饮”主要通过过程阳光、信息阳光、评价阳光、阳光管理和阳光监管等方式,实现厨房操作以及餐饮单位经营资质、食材来源等信息公开透明,消费者评价畅通,监管到位,让消费者放心就餐。北京市“阳光餐饮”示范街(区),是指餐饮服务单位较为聚集,食品安全整体状况和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处于领先地位,在餐饮经营方面具有明显地域特色、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的街(区),且餐饮服务单位80%以上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

  此次北房幸福大街、京北大世界、青春路作为镇乡美食街、商圈和城区主干路代表,入选首批市级“阳光餐饮”示范街(区),体现了我区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大力推进和食品安全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扎实效果。目前,幸福大街34家餐饮单位和京北大世界9家餐饮单位已全部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完成率达到100%。青春路26家餐馆,已完成24家,完成率达92%。区食药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区将申报创建更多“阳光餐饮”示范街(区),切实保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我区于今年启动“阳光餐饮”工程,目前已完成2237家。“阳光餐饮”得到了消费者的肯定。到幸福大街阿泰包子用餐的孟先生说,“商家能把后厨亮出来,说明对自家饭菜质量有信心,咱消费者吃得放心、踏实。” (记者 李会杰 通讯员 王雪芳)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