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新时代 建设新怀柔”文化怀柔原创作品颁奖活动隆重举行
发表时间: 2018-01-0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7年12月29日,“走进新时代 建设新怀柔”文化怀柔原创作品颁奖活动在文化馆小剧场隆重举办,对2016-2017年我区文学艺术优秀原创作品进行表彰。

  此次原创作品征集共收到文学、戏剧、曲艺、音乐、舞蹈、美术、摄影、书法等原创作品474件。经过专家公平、公正、公开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50件,二等奖54件,三等奖71件。

  这些作品,以弘扬主旋律,歌颂真善美,宣传正能量为主题,紧密配合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品思想内容健康,主题积极向上,题材广泛,形式多样,展示了怀柔文学艺术的繁荣发展。

  颁奖活动现场,对下一步我区文艺创作应把握的方向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把紧意识形态关,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二是把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关,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把紧思想道德关,提高人民思想觉悟和道德水平;四是把紧社会主义文艺关,创作适应时代的文艺作品。明确了下一步文艺创作主题,一是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创作主题;二是以市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为创作主题;三是以区委五届七次全会提出的“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要求为创作主题。

  继2015年我区在全市率先开展区级原创作品“雁栖湖文学艺术奖”征集评选以来,“文化怀柔原创作品”评选每年开展一次,逐渐常态化,旨在鼓励文艺创作者扎根人民,深入生活,创作出更好更多的文艺精品,为繁荣我区的文化事业,打造文化怀柔品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怀柔区文化委员会)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