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怀柔迎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暨怀柔区第28届群众艺术节隆重开幕
发表时间: 2018-02-11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018年2月8日,雁栖镇燕城古街锣鼓喧天,热闹非凡——“文明怀柔迎新春 欢乐祥和过大年”暨怀柔区第28届群众艺术节隆重开幕。区领导焦宝军、邴秀海、王玉山出席活动。

  开幕式以“贺新春、庆佳节、乐百姓”为主旨,为群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节日大餐。舞龙舞狮、小车会、萧太后巡游等传统节庆表演精彩不断,好戏连连;来自乌兰察布的草原文艺轻骑兵演出团队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具有民族特色的精彩表演;原创表演——“祭灶神”以形象的舞台剧方式将传统的祭祀仪式进行还原,传达了中华文化对于家庭和谐和生活幸福的美好愿望;活动现场来自道协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将满载着浓浓祝福的春联、福字送到村民手中;燕城古街上民间传统套圈、猜灯谜、抖空竹等游戏吸引了众多游客,大家踊跃参与、热情高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在祭灶舞台前,镇领导将现场制作的冰糖葫芦发放到游客手中,寓意甜蜜美满,祈愿新年幸福;此外,北京吹糖人、泥塑彩绘脸谱、曹氏风筝、内画鼻烟壶、毛猴等非遗展示及铜人表演也吸引了众多来自社区的孩子们参观体验,处处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氛围。(怀柔区雁栖镇)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