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召开2018年迎新春军政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8-02-13 来源: 怀柔区党委信息中心

  2月8日,怀柔区召开2018年迎新春军政座谈会。区委书记常卫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领导 卢宇国、彭丽霞、刘久刚、祝自河、史宗祥及区双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镇乡、街道、驻怀部队相关领导出席座谈会。区人民武装部部长王江辉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区长卢宇国通报了怀柔区2017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委常委、区政法委书记刘久刚总结了怀柔区2017年双拥工作,部署了2018年双拥工作;驻怀部队和地方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

  常卫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四套班子和全区人民,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怀柔发展建设的各驻怀部队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驻怀部队全体指战员、武警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

  常卫指出,过去一年,各驻怀部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紧紧围绕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深入推进依法治军、从严治军,在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化军队改革、培养军事人才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新进展、新成就。同时,各驻怀部队全体官兵始终视怀柔为第二故乡,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扎实开展拥政爱民活动,积极参与重大工程、抢险救灾、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等各项急难险重任务,为怀柔人民办了很多好事实事,为区域发展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展现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光辉形象,赢得了怀柔人民的广泛赞誉。

  就进一步做好双拥共建工作、促进军民融合发展,常卫强调:一是发挥资源优势,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共建。军地双方要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积极搭建平台,让各驻怀部队能够围绕区域功能定位和怀柔的发展实际,充分发挥在科技、人才、信息、作风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到怀柔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中来,更好服务地方发展建设。二是完善长效机制,更高标准推动军地融合发展。军地双方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着力深化完善双拥共建长效机制,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双拥共建活动,大力营造家喻户晓、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大团结的良好局面。三是主动靠前服务,更大力度支持驻怀部队建设。区委、区政府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落实好各项拥军政策,真心实意为广大官兵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全区各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靠前服务意识,扎实做好转业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军人子女入园入学等工作,努力为广大官兵的工作、训练、生活提供坚实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