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2018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态势平稳
发表时间: 2018-02-23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2月15日至2月21日,怀柔区未发生生产安全死亡事故,2018年春节期间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生产安全、社会稳定,怀柔区安全监管局充分发挥综合监管职能,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开展宣传教育,严格落实烟花爆竹禁限放要求,确保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安全,2018年烟花爆竹工作出现三个重大变化,一是首次在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科学城和雁栖湖示范区设立了5个禁放区,二是北京市从2018年开始禁止销售和燃放组合类、吐珠类烟花,三是全区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数量大幅压减,仅剩9个。为做好烟花爆竹零售网点的监督检查,区安全监管局制定了《关于加强春节期间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和烟花爆竹零售网点执法检查工作的通知》,整合执法力量,在春节期间对所有销售网点进行全覆盖检查,在除夕、初五重点时段对重点区域、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烟花爆竹网点由领导带队分组进行检查。同时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零售网点安全状况进行全方位、全时段远程监控,并要求各属地在烟花爆竹销售期间对本辖区内销售网点每天至少检查一次,除夕和初五晚上组织开展夜查。节日期间公安、安监、质监、工商等部门联合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依法加大对各类非法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的打击处罚力度,形成部门齐抓共管的联合执法机制。

  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全区各部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787人,出动执法车辆 303车次,检查生产经单位688家,发现各类问题隐患50项,下达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28份。(怀柔区安全监管局 丁超)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