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 2018-02-28 来源: 怀柔信息网

  2月22日,区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总结2017年全区党建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主要任务。区委书记常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领导姜泽廷、迟行刚、刘久刚、崔占辉、鲍晓健及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镇乡和街道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的汇报,原则同意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7年工作要点完成情况和2018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

  常卫在讲话中指出,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密切配合和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怀柔区党建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有力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得更加充分,党的基层基础得到了进一步夯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明显成效。面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区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解决好党建责任压力传导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等问题。

  就抓好2018年全区党建工作,常卫强调三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能力水平。党的十九大强调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各项建设,为抓好新时期党建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抓好政治建设、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党建引领,为全区各项重点任务的顺利推进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突出重点,全力解决党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要敢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推动问题一个一个跟进解决,防止小问题“滚雪球越滚越大”。 要全面整改巡察发现的各类问题、着力破解基层基础薄弱的问题、抓紧解决党建品牌特色不突出的问题,全力提升全区党建工作整体水平。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党建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工作统筹、推动重心下移、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党建责任层层压实、工作任务有效落地。

  常卫强调,在怀柔转型发展的新阶段,党建工作是重要基础,更是引领各项工作的关键保障。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履行好各自职责,落实好全年重点任务,切实把党建工作抓紧、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开创全区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幸福美丽现代化新怀柔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