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春节黄金周接待游客41.5万人次
发表时间: 2018-03-02 来源: 怀柔报

  2018年春节假期,全区共接待游客41.5万人次,实现旅游营业收入8358.2万元,分别增长7.6%和8.5%。

  今年春节黄金周期间,我区第二十八届群众艺术节和第四届怀北镇河防口村古关迎春大集、第二十四届红螺寺庙会、第三届雁栖湖冰雪文化节等旅游节庆活动相继组织推出。其中,红螺寺庙会以突出展示中国传统“福”文化为特点,游客既可以体验独具一格的“五福贺岁”活动,又能够领略浓郁淳厚的传统民俗文化,同时推出猜灯谜、舞狮、高跷、杂技表演、赏岁寒三友(松、竹、梅)以及品风味小吃等丰富多彩的庙会活动。红螺寺景区共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同比增长2.4%;2月16日(大年初一)接待游客2.8万人次,创同期假日旅游接待历史新高。

  芦庄、官地、大水峪等传统民俗村,推出具有农家特色的年夜饭等特色餐饮,并组织开展剪窗花、贴春联、挂灯笼等年节民俗活动。各类旅游节庆活动均吸引了众多游客的积极参与。(通讯员 李长明)

责任编辑: 杨彬
相关报道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