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雷锋初心 争做时代榜样 ——怀柔区2018年“3.5”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正式启动
发表时间: 2018-03-05 来源: 怀柔区文明办

  迎着“两会”的春风,在雷锋精神的感召下,3月5日,怀柔区2018年“3.5”学雷锋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杨宋镇凤翔社区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区文明办、区民政局等部门共同发起,杨宋镇人民政府承办。

  早上8点钟,各社会组织志愿服务队工作人员就早早来到现场,支开桌子板、悬挂宣传标语、划分服务区域……准备工作一切就绪!在工作人员的宣传引导下,社区居民纷纷驻足,现场气氛十分热闹与祥和。9点30分,在志愿者们的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由区民政局祁春华副局长主持,杨宋镇副镇长彭松代表主办方宣读倡议书,华彩社工事务所负责人代表志愿者作表态发言,区文明办解忠明主任宣布活动正式开始。话音刚落,各社会组织纷纷开展志愿服务项目,来自华彩社会工作事务所志愿服务队开展义务理发服务;来自爱眼协会志愿服务队宣传普及青少年近视防控等知识,弱视康复指导;来自应急救援协会志愿服务队提供公共安全、多种灾难救助等知识普及和应急救援技术指导……区民政局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对新近施行的《志愿服务条例》进行解读、推广志愿者平台、指导居民进行实名注册。看着小区内一张张开心的笑脸,志愿者们有感而发:参加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既能帮助他人,也能快乐自己,我们用实实在在的服务向第55个学雷锋日献礼,让新时代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作为今年我区社区志愿服务的“开场舞”,此次活动共有我区六支服务队参加,涉及义务服务10余项。接下来,区社区服务中心将与区社团办共同发起,整合区内社会工作者及社会组织成立专业化社区志愿服务队,采取菜单式服务方式,以群众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按需进行精准对接服务,推动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专业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忘雷锋初心,争做时代榜样!(社区服务中心 杨海艳)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