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力量到一线 办好群众身边事
发表时间: 2018-04-09 来源: 怀柔报

  3月29日,区委书记常卫带队调研我区推进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听取基层社区和镇乡街道意见,推进我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更好落实。区领导姜泽廷、于海波一同调研。

  常卫一行先后到泉河街道综合执法中心、龙山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和怀柔镇网格化指挥中心,察看了网格化指挥体系运行、网格化非紧急救助接办案件和综合执法中心部门入驻后工作情况。在龙山街道美丽家园东路,察看了背街小巷治理、环境整治提升等情况。在龙山街道车站路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察看了餐厅和理疗室,了解了驿站整体运营情况。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与相关部门、镇乡街道、社区代表座谈交流。

  常卫表示,调研过程中基层代表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梳理、归纳,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推进我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落实。

  常卫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认识高度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把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建引领街乡管理体制机制创新,实现“街乡吹哨、部门报到”的实施方案》领会透,抓住关键,结合怀柔实际,不折不扣地把这项工作落实好。

  就下一步工作,常卫要求,一要把更多力量下沉到镇乡街道,把问题解决在一线,把群众身边的事办好,最终解决综合执法不够、交叉职责不清、执法不到位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二要抓住关键,做到吹好哨、报好到、办好事。要理清吹哨部门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报到部门的职责;干实事、办难事,解决实际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三要突出改革,不断完善机制,加强机制构建,解决条和块的问题,把改革的重点放在理清职责和明确权限上。四要强化党建引领、技术、人员和资金等保障措施。把支部建在一线、建在网格上;加强培训,提高镇乡街道吹哨能力和号召力;加强监督评价考核,结合怀柔实际,坚定有序开展好此项工作。(记者 王明月)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