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怀柔区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大专项行动”
发表时间: 2018-04-16 来源: 北京怀柔文明网

  由北京市怀柔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指挥部办公室、区文明办等联合开展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大专项行动”日前启动。

  “十大专项行动” 紧紧围绕“内提素质,外塑形象”总要求,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以满足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目的,坚持建设、教育、服务和管理并举,坚持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和重点治理引导并重,全力推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落实。“十大专项行动”包括“做新时代文明守礼怀柔人——市民文明素质提升专项行动”“我是最美养犬人——文明养犬专项行动”“文明电动车 骑行更安全——文明出行提升专项行动”“文明出行 福在脚下——文明旅游专项行动”“改改小毛病 形象更文明——治理随地吐痰专项行动”“让怀柔‘颜值’更靓丽——整治私搭乱建专项行动”“便民惠民 幸福你我——城市便民设施提升专项行动”“全民齐参与 共建食安区——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文明经商 诚信守法——市场秩序提升专项行动”等活动。

  怀柔区文明办负责人介绍,通过实施为期近一年的“十大专项行动”,不断激发群众创建主体作用,使创建活动成为广大市民的自觉行动,使创建过程成为广大市民文明素质提升的过程,全面加强影响群众生活、有损城市形象、久治不愈的陋习顽症的管理整治,使市民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遵纪守法意识显著提高,社会风尚日益良好,人文环境大为改观,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

  据了解,怀柔全区各责任单位高度重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十大专项行动”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制定具体实施计划,建立落实专项行动台帐。同时,注重创新形式载体,探索方式方法,运用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的方式,努力扩大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