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个党组织1.2万在职党员社区报到
发表时间: 2018-05-03 来源: 怀柔报

推动工作精准施策 报到党员热情高涨 服务活动随即开展

195个党组织1.2万在职党员社区报到

  参与社区环境整治、宣传中华优秀美德、热心公益服务居民……随着基层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双报到”工作的稳步推进,越来越多的党员、党组织开始在社区、农村各个领域活跃起来。截至昨天,全区机关企事业在职党员共计报到12127人。在此项工作中,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报到。区委书记常卫在庙城镇大杜两河村报到,区长卢宇国在渤海镇辛营村报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在龙山街道丽湖社区报到,区政协主席武占刚在龙山街道南城社区报到,区委副书记姜泽廷在怀北镇神山村报到。与此同时,区内195个单位基层党组织报到全部完成。

  据了解,“双报到”是指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到所在地区的街道(乡镇)党(工)委进行报到,在职党员回居住地社区(村)党组织进行报到。为做好此项工作,区委组织部精心部署,推出了多项护航举措。针对在职党员在哪儿报到、如何报到的问题,制作了全区社区党组织管辖楼房分布表和流程操作图示,方便党员报到。与此同时,全区各社区(村)党组织合理安排人员做好接收服务,通过完善基础信息资源库、建立在职党员微信群、签署承诺书、发放联系卡等方式,让党员不白跑、不瞎跑,全面提高“双报到”效率。

  党员报到成功后,活动也马不停蹄开展。上周六,龙山街道龙祥社区20余名在职党员参与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了无物业管理小区的公共绿化带、卫生死角等地,还种植了月季花。本周一,龙湖新村社区在职党员与辖区非公企业共同开展志愿便民服务,为50余居民免费理发。据统计,目前,龙山街道在职党员个人到社区、村报到已达5070人。

  和龙山街道一样,“双报到”工作的持续推进,为泉河街道各社区的管理治理带来了一股劲风。滨湖社区成立了心连心综合治理服务队,在职党员参与环境大整治、清理堆物堆料、清除楼道内小广告等;家天下、乐红园、190号院等小区的在职党员成立小分队,开展了20多次绿色阳台养植知识传播、文明讲堂等活动。截至目前,街道在职党员报到5694人,参与社区服务1700余人次。不仅如此,我区许多镇乡农村,也借助“双报到”这一契机,引领在职党员参与垃圾分类、环境整治、道路沿线美化等工作。

  在职党员“回家”热情高,单位党组织的干劲儿也挺足。上周三,部分基层党组织携带《怀柔区单位党组织社区(村)报到对接单》到龙山街道报到,提供了政策宣讲、党建培训、场地支持、环境维护、文明劝导等6项资源清单;上周五,西园社区与一幼携手开展亲子互动,在职党员给孩子们讲五一劳动节的来历、宣传劳动光荣等。据统计,目前,龙山街道单位党组织报到达66个,泉河街道单位党组织报到达71个。(记者钟勇辉 通讯员刘硕 李龙)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