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各级工会开展多彩活动欢度“五一”劳动节
发表时间: 2018-05-03 来源: 怀柔信息网

  “五一”劳动节期间,区总工会在全区范围营造了“劳动光荣”、“劳动伟大”的良好宣传氛围,依托多种宣传媒介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典型事迹宣传及创新成果展示;进行关爱劳动模范和困难职工“送温暖”活动;将“普惠化”、“精准化”的服务送到广大职工心坎里。

  一是凝聚广大职工思想共识。区总工会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五一”劳动节期间,以劳动光荣为主题,依托传统媒体、网络媒体和自媒体、报纸、杂志等载体,通过宣传身边一线职工的行业性、代表性、时代性的劳动者故事、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展示、2018年我区获得五一劳动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事迹的系列宣传报道,教育引领全区职工向身边平凡岗位的职工学习、向钻研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领军集体学习、向先进典型学习。区直属机关工会联合会举办“回顾工运历史 牢记工会使命”工会干部培训班;泉河街道总工会举办“拥抱新时代 携手共创城”——五月鲜花 红歌大赛活动;区民政局工会举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庆“五一”赛诗会。

  二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区总工会动员全区广大职工积极投身于新一轮创城工作,有效利用各种宣传媒介加大创城意义和内容的宣传,提高职工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坚持把“文明润心、建城惠民”作为根本目标,充分发挥首都职工志愿怀柔区服务总队的先锋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组织百名职工志愿者参加了“捡拾垃圾倡环保,助力创城我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和“新时代 再出发 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健步走活动的志愿服务。区商务委工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开展“城乡手拉手·共建文明村”活动,为喇叭沟门满族乡上台子村捐书。

  三是开展“五一”会员专享活动普惠职工。“五一”期间,区总工会为全区持有工会会员互助服务卡的在职职工提供免费雁栖湖入园健身观景活动券2000张;免费观影券10000张;免费理发6000人次;免费体验体育活动1050人次;免费领取眼镜架1000份、免费检查视力2000人次,预计服务我区会员22050人次。各基层工会组织也结合区域性特点,为属地职工提供“五一”会员专享活动:开发区工会联合会为职工提供免费洗车卡600张;怀柔镇总工会开展免费观影活动,服务镇域内270余名职工;教育工会4月-6月期间开展5元优惠观影每位会员2次及免费理发1次的会员专享活动;卫计委工会开展免费观影3000人次;杨宋镇总工会开展免费领取牙具一套专享活动,普惠职工2500人次。

  四是职工文体活动丰富多样。区总工会迎“五一”凝聚广大职工力量,积极开展了丰富的文体活动。4月25日,在雁栖湖生态示范区举办了“同创文明城 共绘新时代”2018年怀柔职工春季健步走活动,全区2000余名职工参与。区环卫中心工会举办庆“五一·劳动创造未来 扮靓幸福和谐新环卫”劳动技能大赛展示活动,61名岗位能手受到表彰。怀胜公司工会组织140名职工参加“砥砺前行 携手共建 走进新时代”健步走活动。福田戴姆勒工会组织200名职工进行健康体检,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五是积极开展“关爱”、“温暖”贴心活动。“五一”关爱困难职工,区总工会为65名职工送去慰问金共3.25万元;组织我区50余名劳模参加“名老中医下基层,关爱劳模送健康活动,通过健康讲座——《崔氏七线拨筋治疗颈椎病》和免费健康咨询,为劳动模范送去了“五一”劳动节的礼物。(区总工会)

责任编辑: 杨彬

主办单位:北京市怀柔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技术支持:首都文明网工作组
E-Mail:bjhrwmw@126.com Telephone number:86 - 010 - 69645375
ICP 备案序号:京ICP备 06033490号